头像即真相,over

[锐宏/顺懂] 元宵节突发事件!(上)

*全员存活设定,元宵节要团团圆圆!

*私设且OOC,5cm的欢乐AU,慎入。

*机枪组有涉及,大概两发完。



(一)

 

石头发现自己准备在元宵节送给佟莉的那一盒糖有点不对劲,所以他盯着陆琛看了很久。正在为下一次护航任务准备必需品的医疗兵被他看得后背发毛,扭过头去问了句你怎么了。

 

“你是不是又动我糖啦?”

 

“我还不想长蛀牙,到底怎么了?”

 

上次任务偷吃了他一颗糖就一直记到现在,陆琛觉得自己强大的心脏有点疲倦。后来你还不是主动跟我分享了你的糖果,这小气劲儿。嘟囔的一句没被人听到,石头靠在那儿把糖全倒在桌上一颗颗地数,陆琛悄摸儿想顺一颗来尝尝味儿,被好战友一巴掌拍在手背。

 

“去去去,别捣乱!这我送给佟莉的节日礼物呢。”

 

陆琛白眼儿一翻都不稀得说他,从元旦到情人节再到春节,什么节日他都送人一盒糖,也不怕给人姑娘喂胖咯。现在到了元宵节还要送糖,你怎么不送几颗元宵呢?元宵,食堂大师傅不是给煮了吗我还送什么,再说了……我又不知道她爱吃甜的还是还吃咸的。你都不知道她爱吃甜的还是还吃咸的你就给人送这么些,啊,这么些糖?

 

“反正……我知道她爱吃糖。”

 

苍天呐!难怪说爱情无药可医,就冲石头这副笑眯了眼的娇羞模样,你要佟莉给颗朝天椒他都能当糖咽。还治什么病,吃糖吧,吃糖就不疼了。看着一桌子花花绿绿的糖果和哼着歌儿往盒子里装糖果的、人高马大肌肉发达的好战友,身为医疗兵的陆琛同志今天也对自己的职业产生了诡异的怀疑。

 

“嗯?这数不对啊,陆琛你老实说是不是又吃我糖啦?”

 

“你给人装了多少颗你就说数不对,数清楚了没?”

 

陆琛忙着收拾东西实在没工夫搭理他,这批手术刀的替换刃他总觉得脆了些用起来使不上力,旋压式止血带要不要再多备一个?上次差点儿不够用,带多少个呢——

 

“52个,现在只剩50个了。”

 

带五十二个止血带吗?会不会太多了,只剩五十个?不对啊,庄羽一个他一个张天德……“张天德!”陆琛咬着牙一巴掌闷在自己脑门儿上,把背包拉链狠狠一拉,叉起腰走到桌前死死盯着那一桌的糖,后来石头说,当时他的眼睛瞪得都快比副队大了。

 

“52颗糖,你怎么不送520颗呢?”太多了,这一下子收集不了那么多。有理有据没法反驳,陆琛抹了把脸,尽量把语气放得平缓一些,“你还记不记得你刚买糖回来的那一天?”记得啊,楼道里还碰到了顾顺和副队来着。

 

“那你记不记得,你请他们品尝了你的糖,顾顺说不吃糖你还硬给人塞手里去了?”

 

“啊?”石头想挠挠他的脸颊,那儿痒痒的,陆琛说是那是伤口在愈合长新肉所以会痒,还特意嘱咐他不要挠,不然会留疤。留疤就更难看了,石头曲了曲手指最终只是摸了摸那儿。

 

“哦!想起来了,对对对,我是给了他们两颗糖。是说呢,怎么都找不着了。”

 

那你说我现在去找他们要回来,还来得及不?陆琛实在是不忍心告诉他,在送出糖果的那个下午徐宏和顾顺就托他转达对糖果的感受——“糖果很好吃/比口香糖稍微好吃一点吧,哪儿买的”——他们是这么评价的。

 

“你可以去问问他们,”虽然我并不抱希望。陆琛瞅瞅石头那片几乎纵贯脸颊的伤疤和还有些歪斜的笑容,有些话怎么都说不出口。石头抱着糖盒儿在寝室里走了一圈,探身垫脚把七张床看了个遍,最后是在门口和靠里间儿的两张上铺找的糖果——徐宏和顾顺的枕头边。

 

“欸老陆你看,找着了!这糖怎么这么软,化了?”

 

石头宝贝地把两颗糖放在手心里,敏锐地感觉到这和他盒子里的那些不大一样。这批糖果是他搜罗了好久的,因为佟莉跟他说以前的糖都太小了,关键时候剥不开,“老费劲儿了。”所以他特意去找了一些大的来送人,眼下手心里的糖果连着包装正好占据他整个手掌。哟,这糖大啊,得有快7cm了吧?陆琛凑过来看,预估了一下这一颗得吃多久,后来发现单单是想一想自个儿牙都疼。

 

石头皱了皱眉毛觉得有点不开心,这糖要是化了佟莉该不收了,他伸出食指不死心的戳了戳包装完好的糖果,软绵绵的。真的化了。

 

“谁打我!我操这什么东西啊,怎么这么黑!张天德?陆琛?”

 

顾顺?陆琛和石头顿时警觉起来,顾顺的声音听起来很远,但这是在军舰上而且警报没有响所以应该不是敌袭,也没听说最近有紧急训练,那……

 

“顾顺你掉哪儿去了?机电房还是——欸李懂!”陆琛也不晓得自己为什么要用一个“掉”字儿,可能顾顺给他的印象就是“不是在制高点就是在去制高点的路上”,高,所以容易掉,何况他还跩。他叫住了摊着两只手从门前经过的李懂,问他顾顺去哪儿了。

 

“不是健身房就是训练室吧,他通常都在那儿。”

 

“且不说今儿元宵咱休息,顾顺他上午才出的训练室现在又去哪门子训练室啊。再说了你还跟这儿呢,”医疗兵朝观察员努了努嘴,“他一个人练什么,健身房……嗨,庄儿刚从那儿回来也没遇着他。”

 

“那就是别处散心去了呗,等饭点了他自己会回来的。”

 

“不是,李懂你对他就那么心大啊?往前罗星在队里的时候你可不这样儿,你一个观察员,你主狙不见了你不着急?你——怎么了?”

 

陆琛在李懂脸上看到了极为熟悉的神色,就是刚才他面对数糖的石头时那种无言以对的沉默。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最怕战友突然地关心,哦不对,凝视。李懂撇了撇嘴,说顾顺和罗星又不一样。那不一样也得把人找着啊,这掉哪儿了都不知道呢!石头找回了他的糖,开始为战友的处境着急,然而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和陆琛一起用那么个奇怪的“掉”字儿。

 

“咱们这是在哪儿?”

 

“军舰上啊,临沂舰。”

 

“那不就结了。”

 

石头挠了挠头和陆琛两两相望,李懂深吸一口气,觉得这舰上怕真是空气流通不畅,都给他战友们憋缺氧了:“咱们在舰上,那顾顺还能跳海游别地儿去不成?”

 

哦——对,没事儿了,你去忙吧,欸你忙什呢一手灰面的。不是灰面是糯米粉,“厨房里滚元宵包汤圆儿呢,庄羽叫我来找你们一起去帮忙,”那成,走呗走呗。

 

“那……顾顺呢,就不找了?”

 

“说了饭点就会——”

 

“李懂!你个没良心的!哥白疼你了!”

 

“顾顺?!”

 

 

(二)

 

海浪把战舰轻轻地摇,年轻的水兵啊满头的包。陆琛换了右手去撑着下巴,左胳膊还没好利索撑久了它疼,但要把它抻直了去拍石头的手还是够用。行了别薅了,本来就是个板寸再给薅秃了佟莉就更得嫌弃你了。那就不薅了吧,可这怎么办呀?

 

“怎么办呢,要不咱找队长去?”

 

陆琛眉毛一吊,给了张天德同志一个“你疯了吧”的眼神,指了指桌上拆开的糖纸,就这情况,你要去找队长?不明摆着大过节的找练呢吗!

 

“那你以为瞒得住啊,李懂刚不说了吗,饭点的时候咱就得回来,”顾顺盘腿抱臂坐在糖纸边,明显是对李懂那一番“顾顺丢了不用找饭点准能回来”的言论耿耿于怀。而发表此言论的观察员李懂同志正在桌子的另一边儿捧着脸观察他的主狙,他那个才半天没见就变得和糖果一般大小的身高5cm的主狙。

 

顾顺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表,天知道为什么连带着他的手表和作战服都变成了迷你款,或许他应该庆幸自己没有将衣服散落一地,然后在蛟龙中留下一个“一队狙击手顾顺变成蝴蝶飞走啦”的美丽传说?距离他从糖纸里醒过来到现在过了两个小时,身体没有任何不适就只是缩小了几号,视野倒更开阔。顾顺四周打量了一番他的战友们,心想着现在要是通过狙击镜来看他们会不会很奇妙?

 

哦,当然会很奇妙。自己在元宵节变成了和汤圆儿差不多的大小,这他妈的已经够奇妙了不是吗?

 

“噗……咳,不好意思。”

 

一石激起千层浪,从李懂没有一丁点儿诚意的道歉开始,他的战友们就丝毫不顾及形象和“禁止大声喧哗”的规定,把桌子拍得震天响。顾顺坐在那儿恍然间回忆起了童年时玩儿蹦床的经历,别的小朋友搁那儿蹦,他蹦累了就坐那儿跟着颠,不过现在这动静可比蹦床刺激,他耳膜都快被震破了。

 

“嗯……什么动静?午休时间你们别在寝室闹,当心队长回来罚你们……”

 

震动停止了,顾顺揉了揉自己的耳朵,和那几双牛一般的大眼睛一起把目光聚焦到了那颗躺在旁边还没拆封的糖果。不会吧……陆琛咽了口唾沫,伸手扒拉石头两下,这要是真的就闹大发了。喂,我这就不算闹大发了吗陆琛,你的战友情有点厚此薄彼啊。那不管怎么说,先开奖……不是,先给拆开呗?

 

“我来,一个两个手那么重,刚才谁戳的我啊腰到现在都疼,你们等我回去的。”

 

蛟龙王牌狙击手顾顺同志在一步步走向那颗蠕动的糖果时,感受到了他们副队作为爆破手的心境。站到糖纸开口处往后猛力一拉——

 

“嘶……谁啊!都说了别闹。”

 

徐宏裹着层糯米纸咕噜噜滚到了桌上,要不是李懂眼疾手快挡住了他们的副队,这个元宵节怕不真是要被队长练成汤圆儿。一身白,还裹着层糯米纸。石头啊你这糖还买了大白兔?什么大白兔啊!张天德同志急了,看清楚那是咱副队!下午要开会不是吗,才、才换的常服,你什么眼神儿!被鄙视了眼神的医疗兵瞪着一双眼,无语凝噎。

 

“几点了?”徐宏撞到李懂手心儿里把自己撞醒了,揉揉脑袋坐起身,第一眼就去看手表,生怕错过了开会的时间,“怎么都这个点了,我睡着了?陆琛你怎么——”你怎么不叫我……不对,陆琛你怎么那么,巨大?还有石头和懂儿……

 

“副队,你醒了!”小点儿声你,没见副队捂耳朵吗,再给震聋咯。陆琛你的战友情真的很厚此薄彼,刚才拍着桌子颠我的时候怎么没想到这一茬儿?顾顺走过去扶起他们的副队长,顺便就靠着李懂的食指坐下了,还是李懂好。

 

刚刚从睡梦中清醒的徐副队睁着一双比往常显得还要大的眼睛环顾了一周,找到了同类。还好,还有顾顺是正常的。你们都怎么了,吃错了什么东西吗,这寝室怎么也那么大了?吃东西……顾顺一拍膝头站了起来。

 

“对,吃东西!张天德,我吃了你的糖就变成这样儿了!你说怎么办!”

 

“糖?我也吃——所以咱俩是……”

 

变小了。

 

 

(三)

 

问:俩一米八往上走的汉子突然缩水成了5cm的汉子,怎么办?

 

答:凑合过呗,还能离咋的?

 

离队的离。

 

一屋四个汉子,连庄羽都被从厨房紧急召回,四个汉子围在桌边撑着脸大眼瞪小眼,顾顺支着脑袋躺在那儿,徐宏抱着膝坐在他旁边。没办法,舰上找不到什么东西可以给他们做椅子,医用纱布太软了文件夹太薄了专业书籍太厚了,只好拿个笔记本给他们垫着能稍微软和点儿。

 

“怎么办?”

 

这个问题在过去的半个小时里被提及了不下十次,也得到了一些解答。比如去找找舰长吧说不定能有办法,这是石头说的。又比如上网看看能不能有什么变回去的途径?这是庄羽说的,然而他们在舰上,上网?不存在的。

 

“会不会亲一口就回去了?就像那什么,王子吻醒公主那种?”

 

“那谁来亲?”

 

“得是个什么真爱之类的吧,看过《东成西就》吗,就那什么,真心人。”

 

“全舰那么多官兵,男兵女兵的你还挨个儿去看脚底板啊?”

 

“那怎么办?”

 

寝室里的叹气声啊跟海浪一样儿一样儿的。

 

“欸行了,船到桥头自然直,大不了再吃一颗糖呗,也说不准睡一觉就回去了,瞎操心什么。”顾顺歪在那儿嚼着口香糖,刚叫李懂用小刀给他切下来的一小块儿。李懂沾了满手的糯米粉蹭得脸上一道道白痕,顾顺瞧着好笑又没办法给他擦,只能拍拍李懂的食指让他自己去洗洗,只可惜力道不够李懂没反应过来,挠了挠痒痒又往脸上蹭了两道。

 

你倒是不操心,睡一觉说得简单,现在离熄灯还早着呢,晚餐怎么办?今儿可是元宵,舰长政委都要一起吃汤圆儿的。你是无所谓,副队呢?舰长要问副队咱捧在手心里给他瞧去?陆琛嗤了一声,气流吹得徐宏坐在那儿都打了个晃。顾顺已经不想再去研究陆琛对他的战友情还剩下多少,挪挪身子往李懂手背上一靠,气定神闲丢出个眼下最现实的问题:“别说舰长了,队长回来你们怎么办?”

 

“徐宏,徐宏,徐宏?”

 

要不说白天不说人呢,顾顺话音刚落外头一迭声“徐宏”由远及近到了寝室门口。门开了,他们开完会的队长,回来了。

 

“你们围成一团干什么?李懂,去把脸洗了,什么东西糊一脸的。”

 

前方炮火浓我是你的胸膛,后面子弹飞我是你的脊背。但现在队长要发威,对不住了兄弟。李懂三两步扯下毛巾跑去了洗漱间,留下了一屋子军姿笔挺的兄弟们。杨锐把帽子放在枕头上,拉开柜门准备换衣服去厨房帮忙,领扣解了两颗才发现不对劲儿。

 

“徐宏呢?”

 

“副队?不是跟队长你一起开会去了吗,你俩没见着?”

 

老陆,好样儿的!石头在裤缝儿上悄悄蹭着被拍红的手背,心里头为他们医疗兵的勇气比了个赞。杨锐回身看了看明显神色有异的队员们,最后把视线落在了陆琛身上:“我之前不是跟你说等徐宏回来了告诉他,会我一个人去开就行了,你没跟他说?”

 

他们的队长平日里表情不算多,但为数不多的表情通常都让人背脊一凉。而现在这个挑起一侧眉把自己挤成大小眼儿的表情,是他们的最高警报——你心底里的小秘密已经被窥破了,等着挨练吧。

 

“说……说啦,队长你的命令我当然——”

 

“徐宏!”

 

“到!”

 

寻着声音的来源,杨锐拨楞开挡在桌前的石头和陆琛,庄羽还在另一头双手捂着什么,被他眯着眼一瞅也马上立正站好。掌心里捂着的东西就大喇喇撞进了杨锐眼里——被扑了一身糯米粉的徐宏和顾顺。

 

怎么回事儿?杨锐拉过凳子坐在桌前,看着站在桌子上掸衣服的两个人感到自己的嘴角直抽抽。陆琛被推出来解释缘由,大概是因为吃错了糖。对身体有影响吗?我检查过了,没有影响,生理机能一切正常,他俩大概……就是缩水了。怎么变回去?不知道。怎么跟舰长解释?不知道。

 

你知道什么?


糖是张天德的。

 

呵呵。



Tbc.



 @觅糊 糊老师的变小梗,只写了一半儿,明天继续! @相逢在月升的海上 啾啾啾,来吃汤圆儿啦。 @瓦咩 请咩老师来评评我这个新人的咕咚!


大噶汤圆儿节快乐,蛟龙牌汤圆儿买一送一,集齐八款可获得丰厚大礼!

评论(29)
热度(4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且听风吟 | Powered by LOFTER